月老

▲工研院出書《為什麼非要創新不可》,(右起)儒鴻董事長洪鎮海、台泥董事長辜成允、工研院院長劉仲明、台生材總經理廖俊仁到場分享創新心法。(圖/記者周康玉攝)

記者周康玉/台北報導

工研院今(19)日舉辦《為什麼非要創新不可》新書發表會,工研院院長劉仲明、台灣水泥董事長辜成允、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、台灣生醫材料總經理廖俊仁等共同分享創新心法。

劉仲明說,大量的「連結(connectivity)」與跨領域合作是當中的關鍵,工研院打造出上百個開放式創新系統平台(Open Innovation System Platform),最大的目的就是可以更有效地與內部、產業、學校及國際做連結,讓臺灣企業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。

洪鎮海表示,要掌控核心價值才有主導權、也才有發言權與定價權,進而為股東創造更好的利潤。研發過程中會遇到許多招桃花問題,除了靠自己去解決,也要找到互補的盟友,透過行銷來拓展市場,絕對不能怕失敗,才能成功。

辜成允認同找盟友相當重要,他認為創新是一種態度與信仰、一種行動,更是一種主義,企業在發展過程中,一定會遇到瓶頸,此時才要變已經來不及了,要預先做好準備並懂得窮則變、變則通,只有不斷貫徹創新的思維,企業才會永續。

廖俊仁表示,醫療產業跟其他產業比較不同,對新創公司來說,不要看國外做什麼就做什麼,從觀念、技術到用人、選題都要非常謹慎,且要落實跨領域整合的能量,對他來說,勇敢挑戰困難就是成功的捷徑。

在《為什麼非要創新不可》一書中,總共收錄了36個工研院技術的研發故事。從研發故事中可以看到,創新絕非一蹴可幾,除了有創新思維之外,唯有耐得住無數失敗的低潮與孤獨幽谷,才有令人驚艷的創新研發果實。

企業最愛大學台大蟬聯冠交友

許添財:接下來恐怕會出現資遣潮

18%消失公股銀13%優存也傳歸零

謝金河:習近平御駕親征非同小可

桃園房價下修劇烈建商推相親案急縮

中信銀LINE客服小C妙答不輸Sir..

史上最高!台彩春節加碼10億元

退休金吵翻天年金改革關鍵一役

去年9-10月發票4張未領3/6到..

金屋藏嬌台北市這種價格太誘人

楊建文夫婦靠玻璃致富身價破千億

年終拿太少可以跟老闆談判嗎?

春節用ATM提款有5件事要留意!綁紅線

他:工作未滿1年,不算完整履歷



2017-01-2018:12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為了強化第二外語的優勢,教育部中區「日本及西班牙文化教學策略教師研習營」於靜宜大學舉行,共有來自全國大學與高中職約50位教師與會。研習營中安排歌謠、電視劇及動漫等生動課程,鼓勵教師將多元文化及創意融入教學,提升學習動機與興趣,培養學生溝通及國際行動力。靜宜大學外語學院院長曾麗蓉表示,很多從事第二外語教學的老師,剛開始教學時,熱情滿滿、經驗缺缺,但教書多年後,經驗滿滿、熱情會削減,面對教學必須與時俱進不斷地再進修。此次在西文與日文研習營中,特別安排教學知能及實務課程,分享教學心得、面臨問題及困境,對未來教學一定有助益。為協助教師設計多元及創意課程,研習營中規劃「高中與大學第二外語的教學現況、策略與評量」等專題演講,並藉由日本歌謠、日本電視劇、日本動漫、西班牙語能力檢定教學、教學實務與應對策略等工作坊,鼓勵第二外語教師將多元文化融入課程及教學,培養學生溝通及國際行動力。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表示,靜宜非常注重國際教育,而大學人才培育需結合高中課程,以多元、創意及感動課程,協助高中生自我探索、激發夢想,以確認目標。

旺報【記者林永富╱綜合報導】

由美國國會委託華盛頓智庫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(CSBA)撰寫的一項最新研究報告說,美國海軍需要擴大艦隊規模達340艘戰艦、調整兵力結構,以應對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軍事威脅。並建議美軍在南海常駐一支包括多種艦艇的威懾艦隊,阻止中國採取挑釁行動。

美國之音1日報導,報告主要撰稿人、CSBA資深研究員布萊恩·克拉克(Bryan Clark)說,建議到2030年海軍打造一支擁有340艘戰艦的艦隊,加上大約40艘小型巡邏艇。

報告建議美國海軍將部署在海外的艦隊分成兩大力量,一支是威懾部隊,另一支是機動部隊。威懾部隊留守在所負責的地區和海域,如東海和南海;機動部隊主要由航空母艦戰鬥群組成,日常在亞太和印度洋地區的廣闊海域活動,在需要應急時前往事發地點和海域。

美國《國防新聞》報導,面對亞太地區的形勢發展,美國駐太平洋陸軍部隊正在加強多領域作戰能力,在2018年環太平洋多國軍事演習中,至少有30場將陸軍的訓練項目衍伸至不同領域,包括空中、海上、太空及網路空間。在北韓以外,新出現的威脅是與中國之間爆發海戰的可能性。
0B31ABB45A7869A9
arrow
arrow

    colleemaver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